close
最近一方面整理俄文的名詞單複數變化,
 
我整理出來的才兩百多個字,
 
打出來的才200字
 
後面還有一堆還沒有打出來的字 
 
又在俄文的網頁上看資料
 
很多看不懂, 我利用翻譯網頁先一篇翻譯,
 
再逐字翻譯, 再將它們變化過的字形查回原形
 
我發現為什麼很多俄文的形容詞
 
我在網頁上看到的
 
跟我在字典上查到的字尾都不同
 
難不成連形容詞也有變化???
 
如果只是陰性, 陽性, 中性的變化
 
我還能接受
 
西班牙語的形容詞也必須隨名詞的陰陽性變化
 
多加個中性變化, 也還ok啦
 
再多加個複數變化,
 
雖不喜歡, 但還是能夠接受!
 
這已經是我的極限了
 
別再逼我了!      
 
 
沒有想到!
 
俄文的形容詞除了有陰/陽/中性, 單/複數的變化
 
還有格的六種變化!
 
也就是說
 
俄文的形容詞要隨著所形容的名詞
 
的陰/陽/中性, 單複數的變化外
 
還要隨著所形容的名詞的六種格
 
主格, 受格, 間接受格, 所有格, 前置詞格和工具格
 
不同而不同

            
 
 
也就是說 
英文的形容詞只要記的一個字
 
先不要管它的比較級, 最高級
 
西班牙語要記兩個字  
 
一樣有比較級和最高級
 
到了俄語     
 
要記得 4 (陰單 陽單 中單 複數) x 6 (六種格)
 
已經有24個字了
 
更不要說也有比較級和最高級
 
 
mama mia !
 
真的會讓人發瘋!
 
難怪我們學了四個月了
 
老師還沒有教我們形容詞
 
光是名詞格變化(六種)
 
再加上陰性陽性中性複數的變化
 
一個名詞的單字就至少要記得12種
 
動詞光是現在式, 就有六種變化……..
 
 
難怪, 當我跟韓語老師說我在學俄文時
 
韓語老師第一句話就說
 
俄文很困難
 
 
前些時候, 看到一個照片
 
那是一個史前人類的大腦和現在人的大腦
 
史前人類的大腦皺折很少
 
現在人的大腦皺折多出許多倍
 
皺折越多, 能儲存的資料和知識就越多
 
我相信俄國人的大腦結構一定很複雜
 
否則沒有辦法做出許多超級尖端科技的產品, 

更不要說把人送上外太空
 
 
 
如果說一個民族的語言和文字
 
可以表達一個民族性
 
那從俄語的學習過程中
 
我學到俄國人把一件物品分析到最極端的能力!
 
組織架構能力差的人
 
沒有辦法學俄語
 
因為他們很多變化都有規則性,
 
即使不規則的也有其規則性
 
如果語言也反應到這個民族的做事態度
 
做事像一盤散沙的人
 
也很難在俄國社會生存下去
 
 
我向俄國人致上我最高的敬意
 
俄國人居然弄的出來這麼複雜的語言遊戲規則 !
 
 
我也要向我自己致上最高的敬意
 
即使已經知道了俄語這麼難學
 
我還打死不退, 繼續勇往直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ucky986_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