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五晚上我去聽演講

"快樂學--學快樂"

不知道是否是因為演講者是具有很好修行的喇嘛?

進到演講場所內

心情自然的安定下來

把所有的雜念都放下了

演講尚未開始前

播放的是快樂學的作者在西藏, 尼泊爾等地拍攝的照片

看到了就覺得心情很好

聽完回家的路上

慢慢的走向站牌

心中充滿的是晚上演講的內容

真的是美好的寧靜的夜晚!


****************************************************************

沒有那一個人一早起來就希望自己今天過的很不快樂!

每一個人每天努力追求的都是

要讓自己過的快樂!



雖然人希望過的快樂

但很多人每天做的很多事情

並不會帶來快樂

反而為自己帶來痛苦!



"人在同一時間內不能同時又發怒又高興,

所以只有將自己的念頭綿綿密密

以一種真實的喜悅充實

這才是真的快樂!



當你受到外來的刺激

心中燃起怒火

你要學會觀照你的怒火

如同看著一個火盆

不要把火盆放在你的心中

火盆是火盆   你是你

你不是火盆 

把它放在你的眼前

看著它熊熊燃燒

看著它因為助燃物的減少

火光慢慢的變小

終究消滅
演講結束時, 

我也買了一本快樂學

想要把"快樂"送給我關心的人

沒有什麼東西比送快樂給人更好的了 


幾年前吧

我也曾在黑幼龍先生的演講會後

買了二本書

請黑幼龍先生簽名

送給我的兩個朋友

分享比一個人獨享更加快樂


現在人的工作壓力大   

生活壓力大

很多時候不知道該如何放鬆自己的情緒

不論什麼時候

都要曉得擁有安定的心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ucky986_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