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昨天晚上上俄語課, 一如往常,
 
俄語老師會跟每一個同學用俄語練習對話
 
問到我時, 老師問了一個問題:
 
Что ты делаешь в компании ?
你在公司做哪些事?
 
我說: 那些字都沒有教過?
 
老師說, , 妳說
 
老師曉得我在做業務經理的工作
 
所以他很快在白板上寫了幾個字
 
Торговый менеджер Sales manager
 
Продавец     賣東西的人
 
Реализатор    reseller
 
Производитель 製造商
 
Писать письмо 寫信
 
Вести деловую 寫信
 
我又問老師開發客戶怎麼說?
  
老師又補充了
 
искать (尋找)/ обнаружить(發現)/ 

найти (
找到) новых клиентов (新的客戶)
 

искать – ищу, ищешь, ищет, ищем, ищете, ищат (
未完成, 尋找)
 
обнаружить- обнаружу, обнаружишь, обнаружит, 
обнаружим, обнаружите, обнаружут (
未完成, 發現)
 
найти- найду, найдёшь, найдёт, 
найдём, найдёте, найдут (
完成式, 找到)
 
отправлять факс (傳傳真)
 
звонить (打電話)

我又問老師
, 在俄語練習書上我寫過展覽,
 
(要用名詞的第六格)
 
«參加展覽怎麼說
 
老師又寫了
 
участвовать в выставке
 
老師又補充, 這個字的動詞變化跟之前學的不一樣
 
字根為участв, 我參加要以ую做變化.
 
所以  я участвую, ты участвуешь, он. Она участвует
мы участвуем, вы участвуете, они участвуют
 
我說, 現在我根本很少用傳真,
 
所以我說我做的工作內容:
 
Я торговый менеджер. Я пишу письмо, 

ищу новых клиентов, звоню клиентов, 

участвую в выставке.
 
 
真的太高興了, 今天又學會了好幾個字
也學到了動詞的不規則變化, 我又多一
些句子可以用了
!
 
後來, 我又想到了, 我可以查我的俄英
英俄字典和漢俄俄漢字典
, 找到更多
我工作上用到的字彙
.
 
Я торговый менеджер. Я делаю ежегоднюю продажу и маркетинговые план в компании. Для того, чтобы увеличивать торговое количество, я решаю участвовать какую выставку и рекламу. Обычто мы ищем новых клиентов, предлагаем их предложениям, обьясняемся их, встречаем их, поддерживаем их с техническим опорам и маркетинговым.     
 
一邊找單字, 考慮動詞跟主詞的變化, 名詞在
第四格
, 第三格的變化, 單數複數,
更可怕的
是加上形容詞的變化
. (陰陽中性, 單複數),

邊查書本找相關的變化
.......,
很高興又多寫了
一些內容
(週日要拿給老師看, 請老師訂正
! ) 
寫俄文的文章跟寫推理小說應該沒有差多少

腦袋必須一直考慮,
字典上的單字放在文章中
大都會改字尾
, 有些改的更多!
 
老師說高級班的有個同學寫了兩頁的文章發表
她對某件事的想法
! 雖然現在我才寫幾句話,

湊不到一頁
, 但是我會繼續努力 !
透過想要表達
自己的想法
, 努力找到相關的字彙應用,
這會加
快我的學習速度
. 今年年初開始時,
我希望我到
今年底時能看的懂我
download
2007 astrology
 yearly forecast. 
年初時完全看不懂任何一個字

那對我來說跟天書一樣, 沒想到過了幾個月,
我能
看的懂一些些了
. 很高興自己的努力和進步!
也很
感謝老師的教導和同學之間的鼓勵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iLucky986_Seren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